close

 

2013遠離,2014到來,手帳本也跟著更換,這是我今年使用的嚕嚕米手帳本

從國中開始自己就有使用手帳記事本的習慣

喜歡把事物記錄在手帳本而不是制式化的聯絡簿

間接說出討厭寫聯絡簿的事實XD

------------------------------------------------------

以下開始【老人講古】

畢竟聯絡簿沒啥美感,加上跟老師間也沒想文字交流

以前老師都會要求寫一些心情感想或是上課心得

我根本厭煩!!而且我統計出只有女導師才會這麼要求

我國二國三的導師是男的

相對在聯絡簿這塊很鬆沒在管的

也不是沒有認真寫過

曾經寫了覺得會讓老師有興趣,而讓老師留下較多的回應

哪知當自己翻開聯絡簿發現老師留言簡短,且回覆完全不符合期待

就會覺得有落差,進而問自己那麼認真寫幹嘛?!好像傻子

所以後期寫聯絡簿完全就只為了交差,隨便亂掰亂寫

主要也沒很喜歡當時的導師,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甚至有時也會寫今天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所以就空白了

而且不見得每天都能擠出新鮮事來寫啊,尤其以前就讀私校

很重視課業,完全是升學導向,這樣一來根本就更乏味了

導致我後來也寫出跟昨日一樣,皆沒什麼特別事情就先空白了

總之一句感想是:對聯絡簿沒好感,完全不想鳥它!!

反倒是自己手帳本寫得密密麻麻,三不五時還會翻出來看看回憶

 

「嚕嚕米(Moomin)」是1914年生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作者--朵貝‧楊笙(Tove Jansson)

筆下的童話小說系列。一本關於嚕嚕米(Moomin)的系列小說出版於1945年。現今已被翻譯

成44種不同的語言發行。小說的主角名為姆米托魯(Moomintroll)或簡稱為嚕嚕米(Moomin)

嚕嚕米(Moomin)和他的家人一同生活在擁有美麗大自然及各種小生物的理想和平世界姆明谷

小說中常常有拜訪者造訪美麗又和平的姆明谷及嚕嚕米家。

雜誌贈送了嚕嚕米手帳本外,還有一張嚕嚕米的貼紙

 手帳本封面好colorful啊,貼紙也很可愛,很適合拿來點綴美化內頁

翻開後也是充斥著插畫

 手帳本有2014年每個月的總頁

也少不了每個月的專屬記事區

後頭有空白頁跟畫了橫線的記事空間,可單純文字記錄

或者到了知名景點有紀念章時,就順手翻開手帳本蓋上幾個章,作為這一年的點點滴滴

且頁面上都有可愛的插畫伴隨,雖然是隨雜誌附贈,但也設計得不馬虎

對於這本手帳本,我很喜歡!光是嚕嚕米就擄獲我的心一半了,哈

唯一缺點是外頭封面材質是紙質,而非精裝或硬挺紙面

比較要小心翼翼呵護,不能亂塞或折到,否則封面很快就毀了

就寫到這了,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