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了這個韓綜──三時三餐

內容很簡單,就是由玉澤演、李瑞鎮、金光奎三人體驗農事,並且要自行料理三餐

節目裡呈現了人與土地和動物的連結,不知不覺中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同時也對他們在節目中作過的料理很感興趣!!

一方面看他們用有限的食材做出美味可口的料理,當然有部分是節目拍攝的功勞啦

自己受到節目影響,也開始嘗試著自己下廚的樂趣

在料理時,偶爾難免有失敗,但卻也從中獲得經驗

雖然目前為止自己作過的料理不算多,但還蠻樂在其中的

這是某天我把剩餘的吐司、小番茄、蛋、起司變成了下圖

煎好一份散蛋,小番茄對切排在吐司上,最後加點起司送入烤箱幾分鐘即可享用~

並且搭配酥皮濃湯,濃湯也是速成的,拆開一包VONO

以熱水沖泡開在烤皿,上頭擺放一片酥皮,一樣送入烤箱等酥皮澎就OK了

 

 後來因為看了三時三餐,自己有樣學樣作了馬鈴薯煎餅(左上)

我非常喜歡吃馬鈴薯,所以我還自己找了關於馬鈴薯的料理食譜作變化

作了馬鈴薯鹹派(右上及最下),利用家裡有的酥皮當派皮,但是嚐過後覺得還是派皮來得有fu

如果有時間不偷懶的話,真正用派皮當底會更顯美味且扎實!

鹹派裡頭有著鬆軟的薯泥跟培根以及蛋香吃起來也很滿意

此外薯泥也很簡單,將馬鈴薯外皮刷洗乾淨,放置在一鍋鹽水中,用電鍋蒸煮,我還多加了顆蛋一起煮

用電鍋最大的好處就是不必管又安全!!!在蒸煮的這段時間內,可以去做別的事,事情做好了,食物也熟了

將馬鈴薯跟蛋放涼後,因為煮得很熟,馬鈴薯的外皮很輕易就剝落下來,用叉子將馬鈴薯壓成泥

薯泥中放入切好的白煮蛋以及玉米粒,再用少許的鹽跟美乃滋拌勻

兩片吐司加薯泥作成一份吐司盒子,美味又方便!!

下圖的乾拌麵就更簡單了,將麵煮好,並用尚內附的醬包拌勻

煮點青菜、火鍋肉片、蛋餃讓整碗麵不空虛又有營養~中間加點海苔片點綴就完成

雖然下廚會花點時間,之後還要洗碗洗鍋具

但自己下廚、講究餐具&擺盤也都是一門學問,也從中得知到一些食材料理的小技巧

覺得還蠻有意思的~打完這篇文章,剛好這天google首頁是紀念烹飪大師傅培梅XD

最近的google首面也蠻多變的,有截到中秋節的

另外隔天是教師節的,還有一天是火星發現有液態水的首頁設計,但我忘了截圖,火星那個設計樣式蠻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